恢恢的猫

疯狂杂食,只论好不好吃,没有挑食,磕CP的六边形选手。但本人低产且成天爬墙。

心理咨询 (修订)

科学组小段子


Bruce从沉睡中缓缓苏醒,感受到许久不曾拥有的大脑得到充分休息后的舒适,身下柔软的触感证明这不是一次大肆破坏后的昏迷,而是一次真正的睡眠。
所以他放任自己继续闭着眼睛享受了一分钟。
直到他回想起自己身处何地,于是他睁开眼睛坐了起来,身上的毯子随着这个动作从身上滑落,堆在一边。
他在Tony的休息室,或者说临时心理咨询室,面对着一把空荡荡的躺椅,之前Tony还躺在上面滔滔不绝地讲诉他的“心理问题”。
Bruce叹了口气,揉了揉自己的脸,想着该怎么向Tony解释他又一次在咨询过程中毫不专业地睡死过去,但话说回来,他本来就不是专业的心理医生。至少这次他坚持到了大兔子那里。
虽然自己的“失职”有着十分正当的理由,但Bruce还是不由自主地升起一点愧疚感,他仿佛看到Tony睁大的眼睛,饱含我太伤心了但因为我宽宏大量所以我会原谅你的无声控诉。
Bruce苦笑着摇了摇头,这时Jarvis的声音突然响起,驱散了Tony的狗狗眼:“晚上好Banner医生,睡的好吗?”
Bruce有点无措地眨了眨眼,还是有点不太习惯对着空气说话:“啊,是的......呃,Jarvis,能告诉我Tony在哪吗?”
“Sir在实验室,一小时之内不希望被打扰。”
“他看上去生气吗?我是说他有说过什么吗?”
“关于您在心理咨询中途睡着这件事,Sir给您留下了完整的录音,以便您清醒时听完,需要我现在播放吗?”
“不!别,留到我睡前听吧......呃,我的意思是,先传到我的手机里吧,晚点我再听......”
Bruce有点心虚,但Jarvis保持着一贯的简洁和礼貌,没有戳穿他拙劣的掩饰,只是按照他的指令将一个似乎被命名为“必听,钢铁侠的心声”的音频文件发送到Bruce的手机上。

当然,一周过后,Bruce仍然没能把音频听完,他试过了,每次都在开始不久就失去意识,Tony的声音听起来就像一团又蓬松又柔软的被子,把他的意志裹在里面,化成一滩糊糊。但至少他的睡眠质量改善了不少。
而Tony似乎早已把心理咨询抛到脑后,并兴冲冲地沉迷于新项目。

一个月后Tony把薇罗尼卡展示给Bruce看,Bruce一度怀疑这是一种报复,不过Tony告诉他再也不用担心绿色的大家伙失控了,他确实微妙地产生了安全感。

Bruce认为Tony比自己更适合成为心理咨询师,因为自从那场爆炸之后他再也没体会过安全感。


因为好医生一直没听完那段音频,所以他至今没发现二十分钟以后的内容,并遗憾地错过了一个无声的亲吻。

评论(2)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