恢恢的猫

疯狂杂食,只论好不好吃,没有挑食,磕CP的六边形选手。但本人低产且成天爬墙。

狐朋狗友

魔道祖师段子,主要友情向,微妙的曦澄。
无所谓攻受,略ooc
==========


蓝曦臣没喝过酒,因为众所周知云深不知处禁酒。

但令人膛目结舌的是,堂堂的蓝氏家主,蓝氏双璧的泽芜君,此时正同周围震惊到一脸空白的小辈一起倒立罚抄家规,而他被罚的理由正是醉酒闹事。

事情要从两天前说起。

自从金光瑶死在蓝曦臣剑下,蓝曦臣一直心神恍惚,他想不明白为什么事情会变成这样,想不明白为什么金光瑶最后要推开他,甚至想不明白为什么自己会毫不犹豫地刺向金光瑶。

于此同时,还有一个人也在心神恍惚,他就是江澄,但江澄的问题在于他明白了,明白了为什么当初事情会变成那样,明白了为什么魏无羡要把金丹剖给他,也明白了为什么自己总是那么讨厌夷陵老祖。

那天这两个心神恍惚的人恍惚间聚到了一起,一边喝茶一边恍恍惚惚地聊了起来。

“他以前跟我那么好,什么都跟我说,只有那一件没说,可是我该明白的,我为什么就忽略了呢?”

“对啊,他以前那么好,我不明白,那时候别人都嫌他恶心,可他明明救过我……”

“就是啊,人人都说他十恶不赦,可他说过要做我的下属的,明明他比我厉害那么多......”

“是啊,他那么聪明,无论什么看一遍就记住,为什么就用在那样的地方啊……”

“可不是,我就这么看着他用那些邪魔外道,却没有阻止啊,眼看他越走越远……”

“要是早点发现就好了,说不定不会发展到如此地步啊……”

“......”

“......”

两人驴唇不对马嘴地竟然也能聊了个天昏地暗,同病相怜。不知什么时候,江澄搬了一坛酒来,给两人都倒了一杯,蓝曦臣无知无觉地喝了,江澄喝完,又倒了两杯,两人就这样喝下去了五六七八坛。

第二天,蓝家和江家的弟子终于找到他们的家主时,两人正躺在一座庙的大殿里睡得鼾声如雷,江澄一条腿还横在蓝曦臣肚子上,蓝曦臣的抹额穿过化为指环的紫电,做成一个坠子一样的东西,正挂在佛像的胸前,裂冰可怜兮兮地插在香炉里,庙里的小和尚噤若寒蝉,缩在角落默默祈祷。

蓝曦臣和江澄清醒后都恨不能当作这事没发生过,所以当然没人胆敢去打听那夜具体发生了什么。

但蓝启仁却不能当作没发生过,老先生气的七窍生烟,所以就有了蓝氏家主被罚的一幕,从此姑苏蓝氏又多了一个不受待见的人。

====后日谈=====

蓝忘机带了缓解肌肉酸痛的膏药去探望哥哥,蓝曦臣捂着脸道:“我已经没事了,你也别再笑了!”

扒在门外的众弟子看着蓝忘机面无表情的脸见怪不怪。

而江澄那边则遭受了魏无羡幸灾乐祸的嘲笑,江澄气的拿紫电抽他,魏无羡一边躲一边笑嘻嘻地道:“告诉你个秘密,蓝家的抹额可是只有在心上人面前才能解的,喝喜酒的时候可得请我哟!”

江澄惊得一个激灵,手下一滞,魏无羡趁机一溜烟跑了。



评论(9)

热度(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