恢恢的猫

疯狂杂食,只论好不好吃,没有挑食,磕CP的六边形选手。但本人低产且成天爬墙。

关于POI的S204的一些细思极恐然后又放下心来的细节

S2第四集的POI叫Riley,和现在李四使用的身份重名,而且当时李四和宅总发生了一些比较有意思的对话。

背景是Riley是黑帮处刑人,爱上了老大想攻略的女人安妮,被老大发现,反杀了老大的儿子后准备和女友私奔,此时李四觉得要保护俩,宅总觉得要优先保护安妮,于是发生了如下对话:









这里对宅总竟然公然使用双标而且吵架还要秀恩爱的行为表示谴责《不

但是这个地方,李四把自己和这个有点良知的杀手进行了对比,并且觉得区别并没有那么明显,而后来TM如此恰好地给了李四Riley这个名字作为掩护身份,也许在某种程度上体现了TM奇妙的幽默感。

接着这个Riley被老大悬赏,打斗中以为李四是杀手于是射了李四一枪,宅总十分愤怒,然后他们在火车站安妮被某个赏金猎人抓走,李四一直跟着Riley而不是去找安妮,于是宅总如是说:




当然宅总当时在气头上,连Root的台词都拿来用了。但随后意识到,这么做正如Root一样,企图代替法律对这个POI做出裁决,于是立刻收回了这句话。

最后Riley死了,这个死亡有点微妙,因为他在和黑帮的火拼中,黑帮已经全被消灭了,刚爬起来,却被赏金猎人打死了。这个地方我一直觉得特别奇怪,因为老大已经被打死了,那个猎人没有必要参合到这场火拼当中,而且也没人付他赏金了,为什么他要杀死跟他完全没什么关系的Riley?

也许是为了防止复仇之类的,也许这个人天生喜欢杀人,但Riley就这样死在一个比较莫名其妙的人手上,我觉得联想到使用了Riley名字的李四,不知道会不会和Riley一个命运,细思极恐。但也可能是我自己脑洞太大了。

最后李四赶回来,从Riley的身上获得一张车票,这张车票也特别明显地在口袋外面,不知道是不是那个猎人搜他的尸体看有没有钱的时候搜出来又丢在那的。于是李四把车票给了安妮,表示一开始Riley就只想让安妮跑路,打算牺牲自己。这里我的脑洞又开始细思极恐。因为如果在某种情况下,比如李四和宅总在被撒玛利亚人追杀,此时李四如果能够牺牲自己来给宅总制造一个逃跑的机会,李四也很可能会这么做,而且会事先支开宅总到安全的地方。

最后的时候李四和安妮发生了如下对话:






李四说的这几句虽说可以看成单纯在安妮面前给Riley洗洗白,也可以看成在对宅总的告白,不愧是告白狂魔酱李四!《

毕竟当初确实是宅总把他从原来一团糟的生活状态中拉出来,给他工作,让他变得更好,至于是不是生命中最美好的,也可以容大家随意YY。于这种官方不要脸我只想说再多给一点。

但如果这里Riley和安妮可以类比为李四和宅总的话,之前的细思极恐的暗示就更有可能成真了。不过最后却出现了一丝转机,也就是让我放下心来的一段对话。

目送安妮妹子离开的李四和宅总发生如下对话:




说完这句话宅总歪着嘴看了李四一眼。

我想这算是宅总对之前说Riley是Bad Code,顺带可能无意间揭了一下李四的伤疤的道歉。妈蛋又秀恩爱。同时这句【人类有能力改变,进化】也是整个片的基调,也许暗示着李四虽然带着Riley的名字,却不会重蹈Riley的覆辙,如果真是如此我也就放心了。

评论(8)

热度(74)